2017年9月29日星期五

违法又发恶的几个

我看到人家捐钱给路边乞丐都弯下身来而不是丢在地上,那是尊重对方,也是尊重自己。

所以我对于那个丢钱在地上交罚款的场景一直不忘,虽然已经事过两年,还是历历在目。

那是槟市议会女执法员锁了违规的车,两名青年大声夹恶地吼叫,要她开锁,叫她狗,她坚持先交罚款才开锁,车主愤愤地把钱丢在地上,执法员竟然很淡定地捡起来,然后给他开锁。

我以为那是因为执法员是女孩子怕事,但最近发生的 steering姐的锁车案,执法员是个彪形大汉,他对暴怒姐的叫骂也是低声下气,虽然她手握大锁作势欲击。

锁车冲突事件,近来不时发生,包括夫妻俩不断纠缠一名女执法员不让她离开,以及男司机向执法员发飙,状若疯虎。

我要说的是,很不幸,这几宗违法的都是华人,执法者都是友族。

相形之下,华人给人的印象是不守法和暴躁,情绪失控。

如果情况没有改变,会不会有一天执法当局为了保护官员安全,决定强硬执法,到时候情况反过来,叫骂的是执法者,人们受得了吗?

美国警察动辄开枪,我以为是民众太凶悍的关系,关系不好是逐渐演进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