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星期六

啤酒与水果的渗透

啤酒与水果同放在一雪柜不合法,是不是因为它们会互相渗透而变得不清真?

华人在过去两届大选都支持回教党,“被相信”回教法不影响非回教徒,这是信任的基础,而基础已经因为啤酒与水果以及猪毛刷而动摇。

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华人会支持回教党,除了那些听了政客演讲之后蠢血上冲的部分人之外,很多是有识之士,包括意见领袖和社会活动家。

日前读到柯嘉逊博士的文章才知道,是因为哈迪在1985年的一篇演讲改变了游戏规则。哈迪说:在回教法之下,没有马来人特权。

就冲着哈迪这句话,表华社主流意见的华团民权委员与回教党就开始接触。终于演变成了所谓两线制。

华社精英认为,只要没有马来特权,回教法是可以接受的。这是缺乏远忧的。

记得1999 回教党重夺丁加奴州,哈迪强势出任大臣,宣布两件事:废除吉兰丹桥收费和征收特别税。

等到大家弄清楚什么是特别税时才惊叫。还好哈迪没有继续推。

特别税就是在回教统治之下,异教徒缴交的吉兹亚,表示顺从统治,可以理解为“顺民税”。(那些动不动骂人为顺民的勇士,到时请拒缴)

也就是说,特权虽然令人讨厌,至少在宪法下我们是平等公民,不是二等公民。

在回教法之下,我们变成异教徒卡菲尔,是归顺的人,连个公民都不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