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日星期五

父母配不上儿子

中国一网民写道:他十岁的侄儿是学校的尖子,功课课外都第一,但这个小子语出惊人说,他的父母没资格拥有他这样出色的儿子。

他的理由是父母没钱,不能送他出国。他认为有钱比好成绩更加重要。

这小子该抓来教训一顿吧?不,那网民说,是父母教育方式错误,没有富二代的实力,却强要送孩子进贵族学校,望子成龙太急切,造成孩子的价值扭曲。

我前几天遇到一对年轻夫妻,过去一年来一直为孩子升学的事犹豫。他们有两个选择,其中一个是国际学校。

经过多时的观察,他们发现国际学校的学生爱比名牌,立即心生警惕,最后选择了原本没考虑的国中,让孩子接受平民化大马式教育。

现在看到十岁童的新闻,觉得年轻夫妻的选择很有远见。

原来读贵族学校不是付得起学费就行,还得有整个配套,譬如用什么名车接送,身上有什么名牌,住在什么高尚住宅区等等。

如果条件不是第一等,孩子恐会觉得父母不行。本来是父母望子成龙,变成子女望父成龙了。

现在有了很多选择,却成了头痛问题,以前我们没有这样的问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