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星期三

政客可以口花花

爆料天王拉菲兹终于不情不愿地把30万元诽谤赔款交给养牛叔,随手又写了一封长信把牛叔挖苦一番。

这么一个有趣的人,送进监牢太可惜,希望他上诉关关过,继续口花花搞笑。

他放的炮多是湿水不响的,还有好几个案排着来。政治人物不怕被告,不怕罚款,因为筹款很容易,要五毛给一块,粉丝很爽快。

他们最怕坐监。坐监就半条命了,好像安华。

政客敢讲的,传媒不敢讲,因为传媒不能像政客一样玩命,既怕坐监,也怕罚款,更怕封馆。

赔款是老板的事,坐监可能是总编辑的事,封馆就是大家的事。

马哈迪就曾把几家报馆封了。

今天可以上街喊纳吉下台,当年如果说马哈迪要辞职就不得了,可以解释为妨碍治安。

官方虽然放松了控制,网络上却出现了狼群,追击不同意见的人,比内政部更可怕。

有内安法令时代,处理新闻经常会处于两可之间,如果发布的意义不大就不发,如果意义重大就走钢索。

今天处理言论也一样,如果怕骂就少说,如果不怕骂就硬着头皮上。

传媒有一句名言,其实也是一句狠话,就是 publish and be damned.

这句话要翻译得传神,最好是借用袁崇焕将军的名言句,就是:“掉那妈,顶硬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