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8日星期五

精算师对愚公

政坛最佳精算师当推老谋深算的林吉祥。他会算,爱算,常常算,虽然他曾经说,政治不是算术。

现在他算到如果10%马来票5%和非马来票转向,希联不但执政布城,而且扫完经济最发达的五个州,即是柔佛,森美兰,雪兰莪,霹雳和槟城。

这一来,希联就富死了,国阵就饿死了。

另一方面,他也算到伊党会输得很惨,尤其是与巫统合作之后,会变成零的政党,连丹州也保不住。

伊党哈迪置若罔闻,信心满满,放言要赢40国席和5州政权,包括雪州。

哈迪大概算术不至于这么差,也不可能脑袋进水,不知道没有了华人票,数字有很大差别。

然而他好像从来不很在意数目字,甚至说过,如果不能落实回教法,即使执政布城也没有意义。

真的,回想一下,伊党不止哈迪,历代领导都对席位得失没那么在意,60多年来大起大落都经历过,仍不失初心,念兹在兹要建立回教国,一代人不成,还有二代,三代,学足愚公移山精神。

阿祥拥抱伊党三次,又踢掉三次,患得患失。

两党八字不合,总是贴错门神。

阿祥几十年来汲汲营营,看的都是下一届大选。

哈迪以愚公精神,看的是百年大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