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星期一

华人先遭殃之说

纳吉首相说,如果国家动荡,华人将首当其冲。

当然有人认为这是恐吓,听来很不是味道,但谁都心里有数,一旦动乱,首先遭殃的绝不会是最大的民族,无奈癞痢头总不喜欢人家说臭头。

动乱不只是街上打架流血,也有不流血的。还记得97风暴吗?

97股汇风暴袭来,谣言满天飞,都说本地银行撑不住了。于是失去信心的民众恐慌挤提,恨不得立刻把钱搬到外资银行去,外资银行收到不想收。

抱歉,排队挤提的,一眼望去,大都是华人,甚至可以说,没有一个马来人。

为什么华人恐慌?为什么马来人淡定?

我认为马来人知道自己有依靠,政治力量会保护他。

华人感到无依无靠,一切靠自己,因为华人政治力量先天不足,加上后天的鄙视,认为分享一点政权没有用,有部长也没有用,不少人更乐意看着华人部长被扫到一个不剩。

华人有自力更生的精神,依我看,华团宣言和华团诉求,都是要绕过政党,以民间力量自力更生的表现。

自力更生平时喊喊有激情,遇上大事 叫天不应,叫地不灵,因为在政治上,有多少力量就争多少权益,如果想以微小的力量翻转地球,那就没话说。

看到吗?单单是一场金融风暴,首当其冲的,就是华人,更不要说其他的“不和平”。

那次风暴之后的大选,华人务实地支持了能带来稳定的政党,尽管那是个贪污腐败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