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9日星期日

谁能拉市长下马?

最近周围很多人在拉布条喊话,安邦那边最大声,我们清楚听到:要市长下台!

下台?哈哈哈哈,很久没有听到这么好笑的事了。天下哪有蚁民叫朝廷命官下台的道理?简直是造反,造反了!

我们的人民好像患了民主狂热症,以为这里是民主的地方,可以随随便便拉上面的官爷下台,忘了我们的民主制度早已退到上个世纪五十年代之前那个官威咫尺的年代了,我们现在连拉布条都有罪,莫说拉官爷,没拉你去打屁股已是万幸。

话说回来,为什么要市长下台呢?理由是:民生问题一箩筐,官府治理无能,所以要求“面圣”陈情,谁知那九品官威灵显赫,不见就是不见,即使尊敬的YB州议员来敲门,也是不开不开不能开。

除了安邦,吉隆坡这边也不宁静,原来停车收费的意图还没有死心,延长收费时间之议是暂缓了,但扩大收费范围扔贪婪地进行,克难期的市民气不打一处来,所以说得很难听,是:吸血鬼!

更气的是:YB陈国伟发现,扩大收费区原来还有厚此薄彼的现象,是所谓的种族歧视。陈大人说要深入调查,如果属实,也要市长下台!

怎么连YB也说梦话?莫非胸有成竹?我们知道现在的官是钦命的“流官”,任期满了就调走,简直没有下台机制,所以才敢那么跋扈。

于是想到民联政府刚在槟州上就说,要还给人民第三张选票,也就是选举地方政府的选票。不过,这种事情恐怕州政府作不了主,除非真的“变天”。

当然,我们憧憬着民选市议会的好景:市长不敢不接见市民,市民在最困苦的时候不敢压榨作吸血鬼,执法官员也不敢如狼似虎。

我敢打赌,国阵是不会恢复地方选举的,虽然我们的民主选举是从市议会选举开端,英国人在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给我们上民主第一课,就是在几个大城市选举,但随后的选举,国阵(前身联盟)输得一仆一碌,输怕了,运气却不错,找到了个好理由:民选地方政府管理无能,财政困难,欠税多多。于是地方选举就这么终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