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星期六

哎呀好想发烂渣

我们的政府什么时候变成商人呢?为什么想法和商人一样?

商人可以说:“没办法啦,贵买贵卖嘛。”如果顾客买不起呢?对不起,你自己保重。商人没有责任管顾客的死活。

但是政府怎可以说:“没办法啦,贵买贵卖嘛。”然后粗暴地把我们丢进困境里挣扎?政府是做设么的呢?

像我这样的老米族,有限的老米吃少见少,如今只有加速枯竭,彷徨无主,我能做什么呢?下届大选又那么遥远!

我们真的是“贵买贵卖”吗?我们是石油出口国耶,向谁买的贵货?商联会的钟会长说,中国是石油入口国,但他们的油价比我们这个出口国的还便宜,这是什么缘故?

国油顾问敦马哈迪说,我们每日产油65万桶(注意,是每日),其中25万桶出口,赚取每桶130美元的天价。另40万桶留着自用。

所谓自用也不是免费分发给老百姓,而是卖给我们。

这一来我就想问:从我们自己的油田采来的油,卖给自己人,为什么不能便宜一点?为什么一定要照国际油价?为什么说“补贴”得很难顶,政府没能力?

不管你用什么会计法,税务法,或什么非洲美洲法,我都听不进去,我还是要问,为什么自己的油不能卖便宜一点。

石油是天财地宝,它属于谁?三十多年来进帐多少?钱都去了哪里?一共赚了多少?谁在打理?谁在用?用在什么地方?请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