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星期二

人狗奇缘




四川大地震有很多感人的故事,有一则是狗狗创造的。

六十多岁的王婆婆被困在瓦砾堆中,已经过了救人黄金七十二小时,情况危急。这时来了两只狗,不离不弃守护着她,一只舔她的伤口,一只舔她干裂的嘴唇。最后,是它们的吠声引来了救援人员,王婆婆脱险了。

消息传开,义犬救人的故事感动了中国,感动了世界。

之后情况混乱,大家到处寻找这两只狗,但讯息不通。有传闻王婆婆不肯收留它们,嫌它们是流浪狗会传染疾病。不肯收留意味把它们推上死路,因为灾区已发出捕杀令,捕杀所有野猫野狗防疫。又传闻它们已被捕杀,而且被烹食。

网民闻讯群情汹涌,大骂王婆婆忘恩负义,绝情麻木。

过了几天,喜剧收场。

两只义犬找到了。它们也不是野狗,是由庙里的和尚养大的。那只尖嘴长毛的是牧羊犬乖乖,那只短嘴短毛的是土狗前进。和尚在灾区找到它们,由于庙已倒塌,便把它们寄养在成都的小动物保护中心爱之家。

王婆婆也没有忘恩,她感激义犬救命之恩,相要收养它们,但中心拒绝了。

原来王婆婆平日有到庙里帮忙,与两只狗结了缘,其中一只特别有缘,爱在她的脚下睡觉。狗儿有灵性,发现故人有难,便不弃不离守护,成就这段人狗奇缘。

义犬的故事还不止这宗。

在地震前一刻,几位干部在楼上开会,突然闯进一只北京狗朝它们狂吠,并且咬住其中一人的裤管往外拖,这不寻常的举动引起她他们的警觉,接着就山摇地动,他们立即躲到楼里坚实的一角,逃过劫难。现在人与狗生活在一起。

还有一只搜寻狗在搜救中被坍塌的瓦砾压死了,人们没有什么表示,恍惚不过是死了一条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