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3日星期五

不似苛政,恰似苛政


现在是举国默哀的时候!大家正为了“民不聊生”的涨价哀悼!吉隆坡市政府却在这个时候出台一项“于心何忍”的措施:延长停车收费时间,取消假期免费。

这一来,每天收费延长四小时(原本到下午六时,现在到晚上十时),每年365天,全年无休(原本周末假期不收费)!

这是多么令人切齿的对照:在服务方面,阿官们的假期是越来越多;在收费方面,喘息的时间却越来越少,竟至于无。

有一位阿官理直气壮说:“各国”的商业区都有收费,有的还是全天候呢。言下之意,我们还真的很仁慈,没收足24小时。

由此又可知,当我们的阿官的眼光扫向“各国”的时候,目光炯炯的只盯着他们的收费,对其其他服务则是视若无睹,若有人问起,就是那句官话:国情不同,不能照抄!

前些时候,我们也想学新加坡对入市的车辆征收“塞车费”,对于新加坡的完善公交,却绝口不提。

我有时在想,官府这不是真的要解决市内交通问题。真是可疑。

从支离破碎的公共交通系统就可以看出其中巧妙。明明知道市民无法利用公交来过日子,却不断强调要鼓励市民利用公交系统,所以“不得不”提高停车费。真是得了便宜又卖乖。

中央至少还知道人民正感到痛,所以安慰几句:不痛不痛,我给你补贴。然而补贴还没到手,却给市政府捅多了一刀。
续闻:本文贴上一天之后即听说官府喊“卡”,暂时的,贪心未死的。这一次反复,充分暴露了阿官们对“民瘼”的冷酷无情。

2 条评论:

零零壹(001) 说...

听说又“暂时”收回决定对吗?

苛政继续猛于虎,再看何时变病猫!哈哈!

你的布落,已告知你的崇拜者了!

张木钦 说...

我也听到了,这暂时的,没有取消。

谢谢你代我打免费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