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星期一

位偶像卖命

真正的万人迷不是小鲜肉,络腮胡子宗教师才是万人崇拜偶像,徒众们生死相许。

印度一位大师强奸罪成坐牢,徒众不信圣人会强奸,准是迫害,于是暴动,死伤数以百计。

大师犯罪真难处理,譬如在泰国,一座大庙的大和尚被疑洗钱,警察要抓,但每次都有上万信徒保护着,拖延这么久还是对和尚束手无策。

说回我们这边,最近被炒热的默马里血案,就是因为徒众为了保护教士造成警民冲突,死了十多人。

人们都说敦马必须负责。

我想对这个血案有个立场。如果是敦马做的,他做得对不对?

我对敦马有看法,但对事情还是要分是非,如果他做对了,该赞的还是要赞。

照新闻资料看,那教士是个极端份子,他四处煽动信众武力攻击政府,进行圣战,抗议政府不肯落实回教法。

武装斗争,圣战,回教法,都是灾难,都令人畏惧。有人公然四处宣扬,造成妖氛弥漫,难得有人出手清理。所以,老马当时的强硬是必要的。

不要说我滑头,一时骂一时赞。倒是那些有立场没是非的,才是社会病。



















1 条评论:

eagle 说...

不要说我滑头,一时骂一时赞。倒是那些有立场没是非的,才是社会病。

我真心誠意說聲: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