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星期二

斗到祖宗三代


政治斗争竟要挖到祖宗三代,可见火气很大。

副首相查希揭露马哈迪身世小秘密,说敦马有印度血统,身份证的名字叫“伊斯干达.库迪之子马哈迪”。

马来人的习惯是用bin代表“之子”,但敦马用的是 s/o,印度人的用法。

有印度血统不是问题,问题是,老马虽然不是纯马来人,却利用马来人的名义斗争做马来英雄。

不纯的马来人行事比马来人更马来人。(华人里面也有)

政治最好不要牵扯种族,但这次招呼的对象是种族主义大师老马,令人有一点快感,终于有人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了。

老马是印度后裔,根本不是秘密,安华的烈火莫熄老班底Otai早已经揭露过了,说他的祖籍是南印度的克拉拉邦。

克拉拉邦的语言是Malayalam,讲这种话的人就是Malayalee, 俗语叫 Mamak,在我国是个大群体。

Malayalam这个字很有趣,你可以往右读,也可以往左读,就像政治人物讲话,正说他也对,反说他也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