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8日星期五

是恐吓还是警告?

大选临近,开始听到各种各样的话,有甜言蜜语,有张牙舞爪。

最令人不安的,是各种的恐吓和警告。

听到恐吓和警告要有自己的判断,如果简单地嗤之以鼻,会有风险。

我喜欢用煤气桶来比喻。如果一看到煤气桶便说要爆炸了,那是恐吓。如果煤气桶已经漏气,说它要爆炸了,那是警告。靠近煤气桶的人不能一味地说:你在吓我?我是被吓大的咩?

1969年选举的紧张气氛前所未有,东姑一再警告会发生种族冲突,人们嗤之以鼻,视为恐吓,因为没见过老虎不相信世上真有老虎。

不久前敦马也说,如果国阵只赢少少,会效法69年制造513。

老马的警告比东姑的警告如何?嗅一嗅空气就知道。东姑警告时,空气里弥漫着煤气味;老马警告时,什么气味也没有,只有一个煤气桶,我们不必一看到桶就紧张。

网络狂人RPK也警告了,说如果土团党和巫统的人作殊死斗,会斗到街上,找华人出气。

他的分量又如何?好笑,连煤气桶都没有看到,别说有气味。

补充一句:当年蔡细历说,投回教党就会有回刑法,给人骂翻,说是恐吓,其实是警告,因为丹登两州已经摆着回刑法,蓄势待发,那不就是浓浓的煤气味了么?

当时人们响应政客呼吁,敢敢投下去,说回刑法是假的,真是勇敢的愚蠢,愚蠢的勇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