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星期四

傲慢装睡的政府

在救灾众生相之中,只点评一位君子,因为对君子的要求总是高些。

我向来尊敬的环保议员郑雨周,这次有点失算。

谁都知道他多年来奔走警告,反对山坡开发,以免面对灾难性后果,不幸而言中。

灾难既然发生了,他最好是卷起衣袖默默救灾,格局会大一些,不料在兵荒马乱中,他选择绝食12小时,名为唤醒政府关注环保。

如果这么重大的灾难尚且唤不醒政府,摆明是个装睡的政府,再也唤不醒。我觉得他的失算,是太急切要收割政绩,政治人物的职业病。

不过, 我相信他是一位忠诚的环保议员,在议会里犯颜直谏,在执政党里,一士谔谔,而众人诺诺,落得今天坐冷板凳;这次灾变,更曝露了权力的傲慢。

我们很需要有诚实的环保团体出来看顾这片土地了。过去,看到不少伪环保出来捞世界,披着绿衣,招摇撞骗,很是“眼冤”。

伪环保包括伪装的政客,不着边际的书生,还有更低劣的捞咖,胸前挂着募捐箱走进市集,安弟安哥的叫得亲切,钱进如猪笼入水。

不管名堂是为环保,或救灾,或救人,我一看到募款箱总是疑心生暗鬼,觉得其中有鬼。

向大众要了钱,应该当众开箱,就像开选票箱一样,才能昭大信,否则,就是黑箱,嘿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