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星期四

分田分地真爽

那国的人彻夜狂欢,庆祝独裁总统下台,好日子来了。

九十三岁的穆加贝最后几天犹作困兽之斗,不肯屈服,果然是非洲雄狮。掌权37年,想要的都要了,该有的都有了,够怎样说都够了,机会也该给别人了。

若按照某个亚洲大国对领袖的评价模式,这个穆加贝是建国有功,治国有过,功过三七分。

他治国期间,最轰动世界的,是他把白人的土地资产全部没收,分给黑人。

黑人生活贫困,白人生活优裕,

 以为经过一场土地改革,白人优裕的生活就移到黑人身上,多么奇葩。

想当年,全国人民也像今天一样,彻夜狂欢,因为分田分地真爽。

爽不久就发现,没有白人的农业技术,没有管理知识,没有销售渠道,结果是农场废弃,工厂关闭,经济崩溃,大印钞票。

你以为其他国家看了会引以为鉴吗?还真的会,但对这句话有不同的解读,他们认为:可以借鉴!可以照煮一碗!

邻国南非有个强大的反对党就主张效法,把白人土地拿来分掉,很得人心,迫于选票,当朝总统也说要修法,来真的。

这里要说的是那些失去了土地的白人处境。

别以为白人可以回白人的唐山,实际情况是很多回不去了,因为他们在非洲生活了几代人,唐山完全断了,可以说是生于斯死于斯了。

结果,种族主义的大火烧过之后,他们沦为黑人国里的穷人,甚至变成乞丐,向黑人乞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