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日星期五

敦马激起的海啸

敦马叫纳吉回武吉斯老家去,骂到兴起,说纳吉可能是武吉斯海盗后裔,误入马来西亚。

一句武吉斯海盗,撞到铁板。身为武吉斯后裔的雪州苏丹,要警方用煽动法令对付他。

动不动叫人回老家,是很恶质的言论,就像有人动不动就叫华人回中国的言论一样恶劣。

如果老马真的被控煽动罪,真叫人拍掌称快。煽动仇恨的言论,不属于言论自由的范畴,应该严打。

苏丹要依法查办老马,怒气冲冲的群众已经到布城示威抗议了,而柔佛的武吉斯人协会要敦马退回所有王室封赠的勋衔,因为很多王室都有武吉斯血统。到那时候,敦马就不再敦了。

不止这样,在武吉斯老家,就是印尼的苏拉威西那边已经群情汹涌。他们向大马当地领馆提呈了抗议书,如果老马不道歉,将大规模游行示威。

整个马来群岛估计有大约700万武吉斯人,近日来人们所期望的海啸,将由武吉斯人来完成,届时不是马来人海啸,而是更大的马来群岛海啸。

老马没料到,不是所有族群都像华人一样,可以压着来骂。

武吉斯人擅长航海经商,当年荷兰殖民主义者到来,是武吉斯人跟他们作战,争夺海上贸易权。他们的后裔,对祖先的勇敢善战很感自豪。

敦马骂人不用本钱,乱扣罪名,有时候我很怀疑,他说纳吉盗窃,真的有凭据吗?说罗斯玛妖魔,真的妖魔吗?这年头,谁不是网络受害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