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星期六

换政府要靠老的

想不到吧,要改朝换代,要换政府,不能靠年轻人了,要靠老一辈了。

老的不是很怕死吗?年轻的不是已经摆脱了恐惧了吗?

这是敦马日前跟一群年轻人对话之后所说的泄气的话。

主办那一场对话,原本是想听听年轻人苦闷些什么,憧憬些什么,然后给予希望,(当然希望他们说最苦恼的是纳吉当权,政府盗窃,最憧憬的是换政府),真没想到,他们竟然说,如果制度不变,换政府、换首相都一样会贪污。把一个过去的政府再扶上去,没有什么两样。

他们提的问题离不开过去政府的种种不是,尤其是针对茅草行动。(这些人可能是纳吉派来的呢)

老马的引申解读是:年轻人要让国阵永远执政,要让纳吉继续担任首相。

他认为年轻人认识错误,以为变不变都一样。老一辈就不同,他们知道过去和现在是很不相同的,并怀念过去的好时光,譬如过去没听说大马名列世界十大贪污国之一,没有盗窃政府,没有一马和26亿。

老马说对了,过去我们不是十大贪污国,没有盗窃政府,因为那是最近老马才抛出来的 难听的话题;过去也没有一马,因为一马还没有成立。

但是老一辈记得,过去我们有全世界最富有的首相,我们有土著金融,有柏华惹,有马来西亚大宝号,有黎明突击,有赌外汇。

还有飞机大王传奇,AP大王传奇,亲信传奇,朋党传奇,以及唱通街的收费大盗。

过去的好时光就让它过去,老一辈的想法,难得与青年一辈人一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