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星期一

说百万, 来一万


民间抗议油价上涨的百万人大集会,只来了一万,有的传媒还说只有六千。一百人只来一人,落差真不小。

万人齐集体育馆内,大家穿红红,喜洋洋,像个嘉年华会,台上还有摇滚乐,唱到兴起时露露内裤摸屁股。

这也难怪,如果不提起,我们几乎忘了油价曾经上涨过。都过去一个多月了,补贴也拿了,气也消了。人说“打铁趁热”,我们是等铁冷了才打。若是在起价三天内就抗议,场面一定不同。

不是说场面一定要火爆才好。世界上抗议油价的示威,还没有听说有谁成功让油价降下来。我们这样也没不好,马来西亚方式嘛。

不过,这种场面若让南韩的李明博总统看到,可要羡慕死了。他一定大叹“同人不同命”,我们的拉伯真好命,有这么容易搞掂的国民,哪像韩国人,示威起来就要拼命,一场活动下来,民众和警察都满身血。这次他们抗议美国牛肉入口,除了伤员累累之外,又有人斩手指。

唉,我最不明白为什么要斩手指了。痛的可是自己,总统是不痛的,无端端变成残缺。

话说回来,我们的抗议为什么“困”在室内?理由是军警恫言要联合演习,大家怕怕。一个风声,大家就怕了。如果真的上街,水炮一开,就像雨来了,羊逃了,群众鸟兽散。

然而我们的军警却不比南韩的军警手软。我们希望伯拉看到这个差异,吩咐军警也依照“善良比例”,对大家善良一点,不要把无辜民众从车里拉出来,打得鲜血直流,还要屈他企图谋杀警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