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星期六

叭啦,叭啦!

有一位叭啦先生平地一声雷,语出惊人地发誓说某某“万人之上”与那位已被杀害的塞外美人有入幕之约,有不可告人之举,因此与命案脱不了干系。

事隔一天,叭啦先生又语出惊人地发誓说,某某“万人之上”与塞外美人没有入幕之约,没有不可告人之举,他俩没有关系。

平日听人说发誓如吃生菜,如今果然见识到了,叭啦的示范是典型的。他满口叭啦叭啦,不知哪一句是真。

全国人听了面面相觑,突然静了下来。我以为静默一阵之后会爆出如雷的骂声,骂那位叭啦是“佘不打”,如此胡弄国人。

谁知事实却不然。大家对他投以询问的眼光,像同情弱者一般问:“你怎么了?还好吧?”

他有点像弱者,因为第一次出现时是神采飞扬,第二次却低头不语,神情寞落,任由别人替他说到完。

低头不语神情寞落,正是小民的本份。小民如果敢向虎山行,必定遭虎吻;如果敢走夜路,必定鬼上身。

小民只合成为沉默的大多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