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7日星期六

一从政身价就高

土团党青年团长赛沙迪高调公布放弃牛津大学40万奖学金,推辞入学,留下来搞反对党斗争。

猜不透他公布的用意,是表示做了一个很英明的决定博称赞呢,或者表示喜欢搞政治多过去读书。

规划人生是他自己的权利,要怎样做都行;若要以此表示青年应该学习他的榜样,牺牲学业热心政治,则不足为训,也相信很少人会那么傻。

年轻时候是读书的黄金时期,过了就很难。当然会有抬杠的人出来举例说读大学的老人很多,某某某都是,殊不知那是少数例外。

老人读大学或大学毕,都成了新闻,表示这是罕见而珍稀的。

大师级作家金庸去剑桥读博士就是很轰动的新闻,但过后传闻半途退学了,也不知考到了没有。

我有一位朋友退休后到中国一名校进修,也是半途而废,承认精力不能应付,不过他也成了校园里小小名人,因为传媒发现了他并作了一次访谈。

说回那位青年赛沙迪,除了放弃奖学金,还有更劲爆的,就是自称有人要用500万元收买他,要他退党。

初入江湖就会抛课题,孺子可教,但江湖味道未免太重。

他说留下来搞政治是为了使马来西亚好一点。我想,如果他去读书,马来西亚一样会好一点,甚至更好,因为多一个有学问的公民,好过多一个口水政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