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星期二

掌嘴或者廷杖?

口臭传教士惹起的风波,有人认为很严重,有人认为是言论自由。

中庸的马来精英道菲克敦伊斯迈,提出“神权威胁王权”的惊人论述。

隶属回教发展局Jakim的一名传教士,不但煽动种族仇恨,也冒犯统治者,是有意成为“伊斯兰法西斯”的烈士,而Jakim的存在也侵犯到个州宗教局和苏丹的权力。

他也赞扬柔佛苏丹出来维权,希望所有统治者一起来(雪苏丹已经跟进),而且建议统治者会议设立一个枢密院,为统治者提供宪法下种种权力的咨询服务。

这是为了捍卫宪法,避免国家逐步变成神权国。

那位传教士被抓后依然是强硬,从警察局出来就上网,重申反对柔佛啤酒节和这个那个,粉丝们捧他为伊斯兰战士,他也誓为伊斯兰继续战斗,没怕过。

对此,道菲克认为政府不但要用煽动罪控告他,还得加控一条叛逆罪。

相对与马来精英的强硬态度,华人精英就宽大得多。

雪华堂表示坚决反对用煽动发提控他,他讲的话虽然不合听,却也是言论自由的范围,不必动用到恶法,用现在有的法律就够了。(奇了,煽动法不是现在有的法律吗?)

反对动用煽动法的逻辑是:政府曾经用煽动法对付好人,所以不可用它来对付坏人。

等于说,对言论自由的传教士,略施薄惩就够了。

这反应了部分人想法:只爱民主,不爱王权,至于神权的到来,无所谓,因为课本里没有讲。




1 条评论:

HY 说...

"奇了,煽动法不是现在有的法律吗?"

您更奇了,不是说的蛮清楚煽动法是恶法吗?意味着现有法律不需包含恶法。您按照字面来作嘲笑,不觉的有点那个?“略施薄惩就够了”是您说的,雪华青没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