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星期四

宗教搭台 政治唱戏

伊党执政丹州多年,不见有什么政绩,州内贫穷落后,但政权屹立不倒。

有人归咎选民保守愚昧,但研究者说,无处不在的宗教学校是重要原因。

这些宗教学校有个很草根的名称,叫做棚屋学校(Sekolah pondok),从小灌输党的思想意识,长大了成了铁杆粉丝,终身不渝。

当然巫统也没闲着,大家都在搭宗教的台,唱政治的戏,戏码很多。

日前吉隆坡一所宗教学校宿舍失火烧死25人,大家才知道,这些宗教学校是不受教育部管辖的。

悲剧发生后,政府领袖大言要彻查,不合格就就关闭。且看有多少间被关闭。

但最值得担忧的是很多学校没有没注册,随意设立。

既然没注册,谁出钱,谁担任教师,教导些什么,都无法知道。

近来国内激进宗教言论此起彼落,这些人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干什么营生?

殷鉴不远,巴基斯坦成为塔利班的世界,就是棚屋学校培养出来的力量。

在巴基斯坦,据说棚屋学校数以万计,政府已经束手无策了,塔利班也将是永远的存在。

所以,当我们听到那些极端言论时,我们知道他们不是无根的水,他们的极端一定有“源头活水”。

对他们可怕的言论 ,我们应该心存恐惧,而不是争做乡愿,去维护他们的言论自由。










1 条评论:

HY 说...

您较像乡愿,应为啥是可怕的言论,由您说了算。对您,我们绝对应该要心存恐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