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5日星期四

请华人落地走路

华人的优点是有想法,华人的缺点是没办法,华人的特点是走路离地三寸不落地。

就说固打制。有些人不断要求,譬如政党妇女要求30%候选人,30%中委,政府要求公司管理层30%妇女等等。

有些人坚决反对,譬如国立大学的入学固打。

早年国立大学只看成绩不看肤色,华人子弟成绩好就能入学,录取率大概有了80%。

晴天霹雳,新经济政策下突然关门,估计华人不到10%能挤进去。

李三春以破釜沉舟决心谈出628方案,土著55%,非土45%,华人大约分到30%。

消息在华社炸开。他们的坚决立场是要绩效制,不要固打制,他们心中还在怀念美好的80%,完全没感觉到脚下已经土崩了。

华人录取率从的80%变成30%,不是马华大出卖是什么?

九十年代有所谓全国经济协商理事会,董教总有代表参加,大力争取,一无所得,愤而退出协商,改为全国巡回演讲,自己讲给自己听。

一位马华代表酸了一句:整天骂马华不够硬,现在他们自己去谈就知道不是硬就可以。

他是主张固打制的,认为那是华人的保障,取消了很危险。

2002年固打取消了,华人录取率是多少?有人说,大约19%。

大学入学固打制是保障还是出卖,开始见端倪。

纳吉的转型经济,开放27个领域,废除土著固打,华人的反应是在505狠狠教训了他。

取消固打需要政治意愿,有人愿意推动,华人却给他打脸。到底要什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