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8日星期三

摧残好文章的黑手

敦拉萨枢纽TRX开跑了,总产值1400亿。

一个被偷得几乎破产的国家,一个恶名昭彰的盗窃政府,居然还留下这颗闪耀的宝石不偷,真是异数。

这个计划好像没有什么改动,也许是现在国家不缺钱了,不必再节省;也许计划完美无从下手,改了牵一发动全身,总之不像东铁、轻快铁或高铁那样被任意修改和摧残。

说是“摧残”,因为这些转型计划是多年努力调研的结果,拿起来仓促删改,就像不负责任的编辑拿到好文章却不喜欢作者,于是大笔一挥,删的七零八落,美其名为节省版位,令人痛惜。

几个大计划节省下来,还不够后面的挥霍,如小学免费早餐,青年妇女就业的各种补贴,这些不着边际难以落实不能管控的的计划等于准备打水漂。

虽然计划一个一个摧残后推出,这两年浪费的时间太不值。

香港有个无厘头导演,导了几部西游,强调经典可以改编,但我佩服吴承恩凭空创造了个森罗世间,有天庭系统,散仙系统,僧佛系统,妖精系统,没有人能够写出另一部西游,但有成千上百的脑残能够从其中一部分情节改写,摧残,或恶搞,譬如让唐僧唱英文歌,那有什么难?。


1 条评论:

hutucong 说...

大佬啊!渠地都要”温食“嘛!好野齐齐“捞”得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