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5日星期日

我的上代是农民工

我们的先辈是不是外劳?说他们是嘛,政治不正确;说他们不是嘛,事实不正确。

肯定的是,我的父母不是外劳,因为他们都在幼年过番,不是来打工,而是来依亲,依谁?依老祖母,她是富户人家的保姆;依老祖父,他是劳工。噫,他们不就是外劳吗?

他们很像后期进城的农民工,敢吃苦,敢闯,敢做3D工作。我们身为后代,不是要给他们正名,而是莫忘他们的贡献。

早年经济两大支柱是橡胶和锡米,华人撑起半边天,印度人撑起另外半边天;采矿形成了半岛上许多大城市,包括吉隆坡。

苏丹开发柔佛,上百名港主翻转了莽莽丛林,他们带领华工种甘密,种胡椒,种橡胶,带起了许多个城镇的繁荣。潮州人开辟了小汕头,人数不多的福州人,也开辟了小福州、新福州。

今天有这么多美丽的城市,主要建设者是谁?不就是英国人和华人是吗?

我想,说先辈是外劳没有错,错的是部长搞错人类心理。

为什么说由于我们的先辈是外劳,所以应该善待外劳呢?我看外劳们也没有善待自己,他们也打群架,互相欺骗,甚至谋财害命。

人类正常的心理是:旧的移民排斥新的移民,因为有剥夺感,我们辛苦建设起来的公共设施,他们成群来分享,不是吗?

所以正确的说法是:我们的前辈是外劳,所以现在外劳太多了,应该减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