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3日星期六

表态保卫圣城

解救耶路撒冷的万人大集会,哈迪没来,却来了老马。

这是纳吉的场子,换作是别人,会想到如此去蹭场子沾光,关系到自尊心,场面尴尬,但如果一个人修练到厚无形,黑无色的境界,这些都不重要,去了就有所得,至少露了面,曝了光。

大选将至,出席这种表态大会,效果好,成本低,精明的政治人物不会放过。

说是表态大会不冤枉,因为耶路撒冷问题是无解的。

战争不能解决。谈判不能解决。联合国议决案不能解决。表态当然也不能解决。

那么,当地人怎样活下去呢?有办法,就是“在抗议下照样生活”。

不过,全世界此起彼伏的表态不会停止。

表态也许是人类的共同文化,我们华社表得最出色,一受到刺激就群情汹涌表个态。

不久前,为了国会的某个提案而轰轰烈烈表态,百万人签名,然后就石沉大海。

更早前,几个马来精英主张奉行中庸政策,一众华团召开大会,轰轰烈烈挺中庸,然后相忘于江湖。

到如今,谁是中庸,谁是极端,又糊涂了,好像是应该挺极端拉倒中庸,国家才有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