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7日星期日

文在寅的苦笑

文在寅到中国走了一趟,为“萨德”憔悴,虽然作了重要的承诺,却只钓到一些鱼虾,钓不到春天。

李克强说,冬天来了,可以期待春天的温暖。继续期待?文在寅听了一定苦笑。

想想韩国的故事,觉得中国有点对不起他。

这个国家本来对中国行藩属之礼上千年,也把身家性命付托宗主国保护,谁知大清国窝囊废,保护不了小兄弟,让日本强占了去,蹂躏50年。

后来韩战,不论北方吃掉南方,或者南方吃掉北方,毕竟是统一了,却杀出个“抗美援朝 ”,把分裂固化,直到今天,还让金小胖坐大。

今天,韩国安全靠美国,经济靠中国,是历史把他摆上这个位置的,不是他的自主选择,多少有点冤枉,有点无奈,所以希望中国的粉丝们不要杯葛宋慧乔,善待江南大叔等等。

当今有一些本区国家十分精明,主动选择韩国的路,安全靠美国,经济靠中国,但愿将来不会出现类似“萨德”的死局。

今天的文在寅心中必然五味杂陈,若问谁解其中味,大概只有李显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