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1日星期一

巴人要愤怒三天

巴勒斯坦人要愤怒三天,抗议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

他们丢石头,烧轮胎,喋血街头。他们已经愤怒70年了。

美国国会22年前已经通过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相信那一次也一样愤怒,现在特朗普落实这一议案,再愤怒一次。

丢石头能取得什么成果?马哈迪也曾轻蔑地这么问,认为斗争方式没有脑。

特朗普不是不知道这么宣布就是捅马蜂窝,但他还是做了。真是霸道,但他有霸道的能耐,还真令人羡慕,大爷想怎干就怎干,你愤怒是你的事。

这一次,世人谴责老美的理由是违反国际法,违反联合国决议。

对,如果大家都遵守联合国决议,现在那个地区应该有两个国家。但是为什么现在只有一个呢?

以色列建国第二天,巴勒斯坦不建国,而是阿拉伯联军攻进来了,要把这个新国家从地图上抹去。那时,阿拉伯世界还很强,有许多强人。

强的时候不要决议,弱的时候怎能期望对方遵守决议呢。

我觉得巴人的问题就像玩股票输了不肯斩仓。打人不过,又不肯接受比较低的价码,结果连底裤都输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