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日星期四

做个中华胶



有人揣摩中国心,说中国还有天朝上国心态,只要你敬他一尺,他就敬你一丈。

 说白一点,他要你尊敬他是老大,什么都有得商量。

菲律宾的老杜去亲善了一下,就拿回大单130亿。马来西亚的老纳去亲善了一下,拿回的大单1400多亿。

论心理,老美也要人家捧他为老大,但老美手痒,喜欢干预人家的家务事。

更糟的是,老美的利益在于制造地区紧张,方便卖军火;中国的利益在于地区稳定,以利和平崛起。

所以,走向中国危险比较少。

有些逢中必反的人,从台湾到香港到这里搞统战,把亲中人的讥为“中华胶”,可怜一些面薄的人不敢再开口说中国的好话。

尽管难听,以一个海外华人来说,我觉得做一个中华胶会快乐一点,因为中国进步很快,时不时有令人惊喜的成就,如果能事事随喜,心情振奋身体健康。

不过,面对“反胶”嘲笑,要做中华胶也得勇敢说出来。




3 条评论:

tongtong 说...

我们不当圣人, 也不做伪君子 。

NGYuSang 说...

万恶的马爷说日本金援从不附带条件,中华胶岂会点出共匪的金援得要靠割岛来换取!何况老胶叔闻到棺材香久矣当然也无需继续掩饰卖国贼的真身。老胶叔记得去见毛主席前得将马来西亚蓝登记烧了,不然恐怕就无法堂堂正正的以大陆人的身份面圣咯。

NGYuSang 说...

非常期待老胶叔下一篇胶文“去见毛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