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7日星期一

洋媒不求中立

世人观念也许改变了,但我还是觉得媒体不应该接受外来捐款。

传统的华文报视外来金援为大忌,不但报馆不能拿,个别记者也不能拿。

由于环境特殊,华文报在政治上不持立场,尽可能做到客观中立,若是拿人钱财就破了功。

自诩客观中立会受到有心人质疑,但比一比其他语文保报章就可见差异。

近年来新媒体纷纷出现,很多是为了政治目的而来,甚至有一家接受美国基金的捐助,受到当局调查。

传媒有政治立场自古已然,所谓民主自由的美国传媒在总统大选中一面倒支持希拉里,我们看来很不公平,但洋人习以为常。

不持立场的华文传媒在这个霸道的时代,反而会陷入困境。

霸道的美国说,如果你不站在我这边,你就是我的敌人。

恶霸的舆论界也说,如果你不站在我这边,你就是我的敌人。

保持中立的,怎么看都是站在另外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