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5日星期二

转呔的理由

美国变天,华人遭殃。愤怒群众归咎华人转呔,害得希拉里落选。

华人一反常态,不再支持民主党,出钱出力高调支持特朗普。

老普已经被标签为反移民,反自由化,反回教,是个离经叛道人物,然而华人被他吸引过去。

民主党一向主张自由化,比较照顾弱势,照顾少数族裔,获得华人支持。

但是多年下来,华人事实上已 沦为三等公民。

有分析说,华人在入学,申请归化,工作续约等等,都是“减权”的。

譬如入学,如果大家的分数平等,机会是给了其他人;华人必须有更高的分数才有机会。

政府照顾少数族裔,也只着重选票多的黑人,拉丁裔人,华人的声音是听不到的。

有人说,在黑人的抗争中,华人受尽威胁,但政府不管。

还有更奇特的理由,有位妇女说,以后上厕所不必提心吊胆了,因为自由化的结果,男人可以进女厕,不能反对,他的理由是:在同性婚姻中,他扮演的是妻子的角色,他认同女人。

我们这里觉悟性高,智慧超人的大马华社,看到以上种种说法,一定嗤之以鼻,说美国华人庸俗,竟为了一点实际利益而投票,把理想放在一边。

我们这里不同,为了理想,什么利益都可以不要,一心一意,追求一个很大很大的理想。

2 条评论:

mrsmallbee 说...

什麼理想?

山城佬 说...

什么理想?
一飞冲天的理想啦!
不过理想的背后仍然是以利益为前提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