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星期六

英雄也腿软

英雄遇到小挫折就夸言要如何如何地死,昂首挺胸像个文天祥。

但是在行刑室眼里,这样的英雄未曾见。

有一部纪录片,访问了半山芭监狱死囚区的工作人员,包括行刑手,宗教辅导师,看守员,仵作等等。

他们是死囚最后一刻的见证者 。

据他们回忆,死囚走向绞刑台时,有的惊恐万状,全身发抖,有的尖叫,有的两腿发软,左派人物则是一路唱歌壮胆。

他们特别提到双枪大盗莫达清。

这位好汉在法庭听到判死刑时,神态自若,以为判了就行刑,谁知还要等待好多日子,忍不住大闹,要求速决。

可是真正到了最后的时刻,好汉也是腿软走不稳。

怕死是本能,没什么好说,只有真正英雄好汉,才能以信仰的力量战胜本能。

假英雄只是无病呻吟,若真的把他关一晚,进去时念着正气歌,出来时却哭诉水泥地板太硬又太冷,妈妈呀快来。








1 条评论:

山城佬 说...

“宁可站着死,也不愿跪着生” ,这是当年曾永森从马华出走时说的话! 骨气是不能当饭吃的,他在民政党失意后重回马华,已然光环尽失,连个区会主席也选不上! 除了继续留在马华跪着生,仰人鼻息,已别无去处!

中国历史上最大贪官陈水扁,几经繁缛的司法审讯后被判罪,锒铛入狱前还厚颜高喊 “政治迫害”!

火箭拾人唾液,以表现骨气,及博取同情!

经过司法程序的抽丝剥茧,真相就会越辩越明,是不是政治迫害,我们就等着瞧吧!

★备注:如果有人能帮我在槟城,以50%的市价买到一房子 (公寓就行,不需要洋房,风水不好也
行),我明天就申请加入火箭党,绝不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