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星期五

雪州故事多

国阵要拿回雪州,雪州故事多。

七十年代的主角是拿督哈仑,他被控贪污,总想用强大的政治力量护航,最后还是判了监。

高潮在送他入狱那天,激进的巫青团员包围他的官邸,与警察对峙,顿时全国紧张。

很紧张,因为当年的巫青不似今天的巫青文静,哈仑的名字又与五一三挂钩,但军人出身的首相胡申翁坚决执法,终于把老虎关进笼里。

八十年代的主角是莫哈末泰益。他不像哈仑吃钱,而是钱太多。他把三百多万现金放在手袋里,闲闲地拎着,在澳洲海关被查到,被扣和被控,只好下台。

接着老马派出爱将阿布哈山部长,制造一场补选,做了大臣。

他不吃钱也不是钱太多而是在国家财困的时期大手大脚用公款修官邸,住酒店,还搞上女人,女人是华裔,人妻,戴绿帽的是某友党一位地方领袖。

接着老马派小舅子阿末拉沙里出场,无缘无故,某一天在出访时突然被老马宣布辞职。这是典型的“被辞职”。

最后老马提拔一名小牙医基尔,因用低于市价买了豪宅,罪成入狱,前几天才假释回家。

俱往矣,数台面人物,还看今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