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星期四

该死的让他死

安华与老美投缘,可能价值观相同,可能其他。

有一件事,他们是想到一块去的,或者说,他们是尿到一个壶里去的。

九七股汇风暴,天要塌下来。怎么办?

安华主张IMF的那一套,就是紧缩,高息,企业该破产的让他破产,该死的让他死,不救。

一旦实施这一套,我们就进入港剧《大时代》的情景,老板排队跳楼。

我们的企业,尤其是扶起来的企业,还有哪个能活?企业死了,银行能活?银行死了,小民的老本还不化水?

于是当时的奇景就是排队搬钱,从没有信心的银行搬到有信心的银行,人人像热锅上的蚂蚁。

还有,利息急升,有的小金融经理慌了,竟能提供20%的利息留住存户。

付房贷的惨了,做生意的惨了。


人人不知所措。当时商界有句悄悄话:那个老的千万不能倒。

老的出手了,他干掉少的,拒绝IMF,走自己的路。

老马要救国,那一次倒是立了功。人民给老马的回报是,接下来的选举,老马赢到踌躇满志。

差一点搞到国家破产的人,现在是全民的希望,还有人说,他上台符合我们的利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