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4日星期四

狼早已来了

这个地方是宗教极端主义的沃土,几十年来出现的邪教团伙不止一两个。

当前公众注目的一个是回教祈祷团,虽然危险,却不够戏剧性。这里回顾两件。

最戏剧性的一件,是2000年的抢劫军营武库事件。

一个极端团伙假扮军官,到吉打新寿活军营去检查武库,把火力强大的武器劫走,到吉隆坡流窜,袭击各个目标,包括沙阿南的啤酒厂和黑风洞的兴都庙。

由于2千军警包围 还抓不到,就有聪明的人说,事件可能是政府自导自演。

更惨痛的一个,则是墨马里流血件,发生在1985年,正是马哈迪慕沙的2M主政时代。

宗教师伊卜拉欣,在印度、中东、北非留学多年,吸收了极端思想,回来要一展抱负。

经过多重挫折之后,回到老家墨马里传教。

他鼓吹回教国思想,甚至煽动教众武装推翻2M政府,影响越来越大。

政府决定抓人,但几百村民持武器保护他,警察撤退。

第二次再抓,与村民发生冲突,结果四名警察和14名村民丧生。

假如那宗教师活在今日,有互联网的力量,恐怕就是一个本地IS。

极端主义与你同在,不管用了什么名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