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6日星期三

领袖的屠龙刀

说真的,人们虽然爱看政客演戏,并不理会他们在党内是怎样爬起来的。

人们不管他们的党选制度是公平的,烂污的,民主的,专制的。

照我看,所有的党都是挂民主之名,行独裁之实,忠于党固然重要,忠于领袖更重要。

凡对领袖不忠诚的,早晚成了刀下鬼。

马华党争时期的梁维泮,可能是最爱挥刀的了,造反的支部,一个接一个解散。但最有新闻价值的,是开除“十四精英”。

讲到大杀精英,梁维泮对上林吉祥,却是小巫见大巫。

老林杀掉的,或逼走的精英,是真正的精英,有的在党内去到最高层,有的是著名的国会议员或州议员。一些名字至今印象犹深,何文翰,罗保根,吴福源,范俊登,黄炎光,陈德泉,李银芳,沈观仰,李霖泰…… 若留下来,个个可以做首席部长。

我觉得老梁的刀是神经刀,不去撩他,他就不动;老林的刀是屠龙刀,刀法精到,无人能敌。

1 条评论:

山城佬 说...

当年栽在屠龙刀下的还有我的老朋友胡更生,廖金华…! 老廖出走后不得意,不过好像也是为了救国啦,就头塌蹋的重新入党吃 “回头草”了!

要不扫除拦路虎,又怎能保平庸的儿子接位呢!也就不会有今天的 “总有理” 首长喽!

这是中国古代皇帝的惯用招数,有样学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