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星期一

一亩地

沸议课题不止有廉价大宅,还有廉价组屋。

槟州有一亩地,据说是要用来建廉价组屋,结果变成牙科中心兼酒店,故事就展开了。

州政府当然有权转换土地用途,把平民屋变成商厦,若说是为了经济效益考量,当然可以接受,也没有疑问。

问题就是搞民粹的政客从来不肯说老实话,只说好听的,做好看的,顺风顺水,风生水起。

现在遇上两难局面。

一方面要讨人欢喜,一方面要自保,结果说得前不搭后,盖了一角,露了一角,按下一个,浮起一个。

先说不知道有建组屋的事,后说那地段太小,已经另拨一块大十倍的顶替,最后又说,是中央否决了建组屋。

一亩地多大?四万多方尺,可以建四座英宅,但组屋只要500方尺,至少可以建几百单位,是房屋饥渴的小民的期望。

现在有人拉队去讨那一亩地,是民粹对民粹。




1 条评论:

山城佬 说...

曾几何时,朝野政党都成了民粹派信徒! ,看来不管谁当政,必然会以民为本,实行绥靖政策,那人民就真的有福了!

免费WIFI,免费高等教育,取消过路费,免费公共交通,廉价汽油,廉价汽车,取消销售税,免费组屋 (向委内瑞拉看齐),全免医药服务,免费水电等等……这些社会福利,各政党均可考虑。

不过,如果承诺了,上台后就得履行!

要是问:钱从哪里来? 那就不是人民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