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8日星期二

马华这小媳妇

马华党庆,有领袖数说前辈功绩,证明没有卖华,却遭网民冷嘲热讽。

想来可悲,一个名门正派的大党,如今沦落到要哀哀自辩,甚至自辩也得咎。

相较其他政党的语言暴力,污言秽语,马华好像个小媳妇,给人骂了也不敢还嘴。

马华当然有贡献,正如领袖所说的种种,尤其是为100万华人争取到公民权,那是历史事实。

但是,能有这许多贡献,也是一种历史机遇,因为那时天下未定,还有挪移的空间。

历史已经进入不同阶段,乾坤已定,即使古人再世,也不能再造荣光。

拿到公民权是我这一代的事,如今第二代,第三代也出来了,总不能告诉他们说,爷爷的公民权是马华争到的,应该永远感激于心。

他们要的是解决他们自己的问题,而不是爷爷的问题。



1 条评论:

山城佬 说...

没有爷爷的公民权,又哪来的第二代,第三代的公民权?就算不感谢马华,也该感谢爷爷!

不过,感谢是一回事,支持与否又是另一回事。

505大选,90%的华人票投向民联,如果马华寄望这些选票回流,来个U-转弯,那这个春秋大梦很快就会变成一个恶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