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星期三

血的冲击

台北四岁女童遭割颈惨剧,不知有多少人看了舒服。

我在电视新闻看到,那种夸张手法叫人很不舒服。

起初还以为国内发生了这种骇人事件,细看才知道是在台北,是国际新闻。

当天众多国际和国内新闻中,选出这一则为头条,可见受到何等重视。

报道真是够血腥的了,不厌其详,包括凶手怎样割,割怎样锯,头断了多少,流了多少血。

主播也很卖力,语带感情,把观众带到现场去。

不由想到中东IS极端分子播放斩首场面,不同的是一个用视频,一个用语言。

IS的目的是吸引嗜血的追随者,还有玩国际政治以及宗教极端信仰。

 电视台玩大这种新闻,恐怕比IS更恶劣。

若是发生在本地,当然要重视,是为了告诉大家外面很危险。但发生在外国就没有示警的作用,纯粹是为了“欣赏”血淋淋的场景。


1 条评论:

山城佬 说...

为提高收视率,如此夸大处理血腥暴力的新闻,无视其对年轻及未成年观众的心理成长影响,节目制作人难辞其咎,有关媒体在“社会责任”政策这一块,亦欠缺考虑,有失责之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