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星期一

瞎子堆中找单眼

近来罪案新闻又充斥版面,受害的包括不少社会名人。于是民怨又起,怪罪“他们”只顾争权夺利,不理人民死活。

的确,几个月来,政坛上人人都在争权夺利。官位要争,党职要争,即连破船的舵公位也照争。有人问:“你希望谁胜?”

这是无厘头之问,正如问有一大箩“番薯榴槤”,你选哪一个,到头来你选的可能是一个非榴梿,而是一个菠萝。

人类还是像远祖的猴子一样,在心理上还需要有个强势的猴王,最怕猴王跛脚,不能安内,不能攘外,叫人心里不踏实。即是说,我们需要领头的遇事有点子,有办法,能执行。最怕遇事茫茫然,进退失据,看起来不知所措的虚弱领袖。领袖也不能单靠说不清的“魅力”叫座。

能出点子,即使是坏点子,在白痴群中也有王者的风范,正如鬼佬说的,盲人群中独眼龙是王,何况邀天之幸,万一真的出了一两个好点子,那简直就是圣王了。

记得十年前股汇风暴时,华社有一个很强声音说:“那个老的此时绝对不能让他倒下!” (当时一老一少闹矛盾,老的是马伯,少的是安叔)

于是我有了一个疯狂的想法:不如请“那个老的”再出山!

因为,多年的记录证明,那个“老的”点子多,而且不空谈,有执行力,颇能起着“你办事,我放心”的作用。由于给人的印象深刻,不必翻资料也能讲出几样,譬如:

·马伯说:“我在党内不要受挑战!”于是没人能挑战他,因为他定下了“提名固打制”。固打制这法宝传到拉伯手上就法力全失,搞到他自己能不能提名都成问题。

·马伯说:“我要安华进监牢!”于是安华就进了监牢。拉伯也希望安华进监牢,抄袭了“肛交案”,却反而哄抬得安华像烈士,在补选中如猛虎出柙。

·马伯说:“我要你们个个噤声!”于是霎时万马齐喑,因为茅草行动展开。拉伯也抄袭了小茅草,却惹得骂声四起,匆忙放人。

·马伯说:“我要你们看远处!”于是万众向前看,看到三十年后的“2020宏愿”,望着远处的梅林,就不那么口渴。拉伯也要人们看远处说:2010,两年后,两年后我就交棒。然而人们眼睛依然盯着他,硬是不看远处,说:你最好现在就下台。

·马伯说:“我要改革司法!”于是连大法官也干掉了。拉伯也说要改革司法,但是他所倚重的部长却走了。

假如马伯迟些告老,我敢肯定,他设计的飞上天上打了个跟斗之后翻下来的美景桥,一定呈现在世人眼前,给人惊叹,然而拉伯一板一眼,没这么浪漫,他一口气提出了五、六个“经济特区”,没有人当真。

拉伯如此,余者如何?答案是铁线提豆腐,不必提。

那么安叔呢?

安叔的确也是点子多,但比起马伯,格局显然小得多。他最脍炙人口的点子是炮制了”“九一六变天”,果然吸引了无数眼球,可惜如今证明那是一门无烟火炮,连他的执行力也令人起疑。

他算不算是瞎子堆里的单眼佬呢?不好说。

who will be better pm anwar najib 290908

6 条评论:

匿名 说...

单眼佬最出名的是凉茶,身体微恙可能可以派上用场,大病大痛,例如大风暴当前,就不管用了。

匿名 说...

楼上这家伙,与其整天来搞局,不如写些像样的文章给人看,我看你肯定是每次看了张先生的文章后感到自卑,才会有这样的反应。

我建议你对着镜子打飞机!

匿名 说...

長篇大論的文章,又賺了一筆光華buta的稿費。

Uncle Boo 说...

张老前辈,好文章!赏识你的文章的,还是绝大部份人.

hoss 说...

捉“字虱”:

不年攘外:年→能
盲人群众独眼龙是王:众→中

匿名 说...

大骗916。公正党领袖还在当人民为愚民吗?从大话连篇,看公正党的党格。才刚开始就那么腐败!

安华的诚信是值得质疑的!

昨天,身为安华最亲密的亲信,公正党宣传主任蔡添强,透过国际性传媒《法新社》信誓旦旦,向全世界宣布,民联已透过中间人与首相阿都拉针对政权转移一事进行初步联系,并已举行超过一次的会面。

阿都拉在第一时间矢口否认曾与民联、安华的代表进行会面,还被一些盲目崇拜安华的人讥为“欲盖弥彰”。

但是,谎言终归是谎言,不免被拆穿。

公正党实权领袖,也是民联三党共主的安华,自从在第12届大选,开出一旦在野党上台,第二天就会大幅调低汽油售价的空头支票,为在野党捞到18个国会议席和4州执政权后;进一步放出已有超过30个国阵议员愿当政治青蛙,跳槽民联,在国会动议投首相不信任票及916变天,民联执政,安华当首相的大话!

结果是,大话不成变谎言!穿了再穿!

于是,他和他的一班亲信又放出求见元首啦!致函要求与首相会面,讨论政权和平转移啦!要求923召开紧急国会会议投首相不信任票啦!等等一大堆一厢情愿的大话!

眼看大话又将不成变谎言,他的最亲密亲信蔡添强在923这天,只好用另一个大话来遮盖将要变成谎言的大话了!

可是这次蔡添强的大话太疯狂了,安华不得不出面否认他的亲密亲信为他造的另一个大话!

当今大马网站,9月24日中午12点31分报导,安华针对透过中间人与阿都拉联系的说词,今天亲口澄清,否认此事。

安华发文告表示,人联没有与阿都拉进行任何谈判。所谓双方曾进行任何沟通的声明,其实是一项错误的讯息。

这等于证明,蔡添强发出的讯息是谎言而已;看来蔡添强是拍错马屁了!

一个政党不断以大话来遮盖将成为谎言的大话,不断以大话来造神,抬高它的地位,却无法展现神迹,如何教人信服?诚信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