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5日星期六

凭什么说三道四

刘晓波有他个人的选择,中国有他自己的制度。

强要中国改变制度是不可理解的事,正如当年老共输出革命强要改变其他国家制度一样不可理解,甚至一样可恶。

中国的制度不是由一个人制定的,而是当年全民一心支持革命,打出来的制度;现在,当然也不能由一个人来推翻。

号称民主的老美有不少盟友,至今还实行中古世纪的制度,严刑峻法,不见老美说三道四,逼他们改采美国制,接受民主,尊重人权。

制度要符合国情,有些社会甚至选择了部落酋长制,太古老了吗?他们觉得舒服,干别人什么事?

我们还没听过实行中古制度的国家,曾经出过什么民主斗士或维权份子,引得全世界关爱,或颁发一个诺贝尔和平奖,因为在真正的专制社会,异议者根本不能存活。











1 条评论:

Fair仔 说...

中共在早期并不排斥民主,靠的还是卖跟当时国民党一党专政不同的“民主”起家。

当得到了政权就乖离初衷。当初提出的民主宪政,被删改得一干二净。现在很多人已经不知道当年中共也曾大大声说过认同民主。

中共的制度是否五十年从不改变呢?当年的革命很多人参与其中,但现在的政治权力却只集中在非常少数人的手中。

很多人说不要拿中国与西方民主国家比较,却拿中国跟野蛮国家比较,其实是对中国人的一种侮辱。

单凭刘晓波一人的论述,何以可能颠覆政权?如果是,那必须是这些论述是可以引起中国社会巨大共鸣的。

如果中共是对他们政治理念那么有信心,又何必打压和关起刘晓波?

人民的支持不会是永远的,人心会变,世事会变,一个政权如果没有在间隔一段时间内接受人民重新的委托。它就必须常常用公权力去打压异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