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8日星期五

议会本就是巴刹

下议院议长批评议员不守规矩,把议院变成巴刹。

还好啦,如果跟台湾的议院相比,我们还得赞一声,议长主持得很好。

议院本来就是表演场所,议员们努力表演,因为乡民喜欢看。

乡民们相信,开会时敢敢讲,敢敢骂的议员才是好议员,才能表达民意,才能维护人民利益。那些开会不讲话,不敢拍桌子的议员没有用。

在乡民眼中,国会最重要,至于内阁或什么决策委员会,议员坐在里面,只是为了做官。

但是内行人知道,人民的命运是在没有观众的场所里决定的,等到送院讨论,不过是跑程序而已,让YB们做戏,让乡民们过瘾。

这里说的内行人是反对党领袖旺姐。去年的预算案,反对党本来是要借机倒纳吉的,可是到了投票表决,却有很多人没出席,包括旺姐。她说,人数不够,不必白费气力。

换句话说,之前种种表演,包括高举手板,大声喧闹,不过是把议会当巴刹一用。

议会的表演也很好看,可惜剧本太差。去年的剧目是是一马,今年的剧目还是还是一马。












2 条评论:

Fair仔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Fair仔 说...

國會和內閣是兩個不同的東西, 一個是立法,一個是行政。 內閣的權力是授權自在國會擁有多數席位的政治聯盟。

反對黨議員在國會看似沒有什麼作為,其實他們最大的力量來自於人民的輿論。你吵就是施壓政府不要去得太盡,你可是有人可以取代你的。

不要小看這些議員的影響力,國陣在以前險些陰溝裡翻船,多得翁詩傑趕來救駕,才免於國陣那是時的丟臉尷尬。

“演員”不在“舞台”裡表演,就是沒有職業道德,就是白拿人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