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9日星期日

等大水冲倒龙王庙

大恨之后必有大爱?

我们讲民族亲善,讲得最热烈和认真的,是在 513悲剧之后。

高论之一就是华人住城市,马来人住乡村的现状,不利谅解和团结,所以应该鼓励马来人进城,让各民族杂处。

当时有一位管新村事务且善于揣摩上意的部长,建议华人新村开放给马来人。可惜部长空有善意,没有常识,新村哪还有土地开放?

不过,乡村人民涌进城市成了趋势,最重要的是新经济政策的推行,在扶掖政策下,乡村人民进入城市念书,工作和定居,成了现在的城市马来人社群。

城市马来人是新经济政策下成长的新市民,原本是为了巩固执政党的地位。

没想到政府精心培养的城市新社群,却成了反对党的希望所在,就是期望来届大选发生“城市马来人海啸”,推倒国阵。

如果城市马来人成了反政府的力量,那就是我们所说的大水冲倒龙王庙,自家人翻脸无情了。

龙王庙若真被冲倒,将是个奇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