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星期六

抬棺游行要埋葬谁?

十一万善心人为杨伟光求情,希望新加坡总统给他再生机会。大家正在屏息期待最佳消息时,突然杀出一个程咬金来搅局,使事情添加了变数。

有一位名叫马尼卡的国会议员,突然纠集了十个人到新加坡专员署前拉布条,严厉警告新加坡如果“一意孤行”,他将纠集更多人抬棺游行抗议。 这些人的布条写道:新加坡,停止杀人!

新加坡听到这样严厉的警告恐怕会吓得脚软。

政府最难处理的是人情的诉求,最容易处理的是外人的施压和警告,即使是脑残的政客也懂得如何回应。

求情是要求法外开恩,是在尊重对方法律的前提下,给予犯人一个新生机会,如果对方一定要依法行事,那也惟有尊重,尽管心里失望。

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包括咱们贵国愿意在外来压力下低头,没有一个国家能容忍外人把执行国家法律说成执意杀人,而那个马某人不但要高调施压,还要把执法说成杀人,实是另类。

许多年前新加坡要鞭打一名美国恶少,美国不是举国施压吗?结果少年屁股还是挨了鞭,因为在那种形势下,新加坡即使想要不鞭都不可能了。脑残政客是不是自认比美国佬更有威慑力?

跟随马某人起哄的,还有一位名叫苏什么的律师,据说是杨伟光家属的代表律师。

数日前杨家一家老小还在新加坡总统府前齐齐下跪,场面感人;才隔了三天,怎的会派代表出现在吉隆坡街头恶形恶状?前面是楚楚可怜,后面是面目狰狞,落差未免太大。

不知那个律师是否获得杨家授意,如果是擅自行动,就该跟他划清界线,把他炒了。

脑残政客这次行动,暴露他心中的盘算除了自己的政治进程之外,没有把人命看成一回事,比菲律宾警察更冷血。万一事情真的 演变到让他有机会抬棺游行,他是庆祝自己胜利呢,还是揶揄别人的不幸?

到了那一天,老天爷应该做的事就是诅咒,咒此人的政治生命随着他自备的棺材一齐埋葬。

9 条评论:

匿名 说...

都是政治的搞局,哗众取宠般的抛抛浪头罢了,哪管得着其他(妈)的死活后果?印度浪人尤其拿手那胡说八道的吉零话嘛!

匿名 说...

但法治的精神真的是这样吗?还是反映了东方人对西方法治精神认识的肤浅。

匿名 说...

You have the freedom to choose your actions, right! and fair enough. But then again, do you prepare to face the freedom of consequences of your actions?

高声呐喊,情绪发泄那还不容易?
很多人,那所谓清高的人往往都会失去那自己信誓旦旦所定下的准绳 - 忘了自己负之以责的后果。

匿名 说...

唯有政治白痴,IQ白痴的人才会做出这么白痴的事情来,但是偏偏白痴混蛋中选为议员,真的是名副其实的白痴混蛋议员。

guilotine 说...

“治乱世,用重典”是金科玉律还是严刑恶法,见人见智!但看新加坡今日之成就——国家安定繁荣,社会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就不得不让人心服口服!
任何的抗议,示威行动必须出师有名,能够站在“道德制高点”上理直气壮,以理服人才能得到支持与认同!不是泼辣野蛮,横行无忌所能成事的。
大马人要“干预”新加坡政府的执法权力是出师无名的!
1. 大马政府本身也是实行“贩毒死刑”的国家,如何要求他国放弃?
2. 大马本身的治安一团糟,抢劫,掠夺,破门行窃,贩毒,强奸,层出不穷,天天上演。

更糟的是,连监牢,戒毒所都有毒品“流通”。如此“国家”要教导别人如何治国有如“娼妓抗议别人的守身如玉”而贻笑大方!
然而,前辈说的对,获得宽赦是人情!不宽赦是理由!我们只能接受。任何抗议行动都是荒谬的!
(基于人道立场,废除死刑是值得鼓励的。为了不被“独裁政府”所滥用以压制敌对派系或异议分子,马共地下分子当年被处决就是典型例子。)

匿名 说...

Old cocks farting here! Shame on you!

匿名 说...

查了签请愿信的44名国会议员,当中没有马尼卡的名字。看来此人是看到“为杨伟光请命”运动获得了群众积极的反应,想出来抢一点功劳的。
真的是脑残的海啸议员。

匿名 说...

他喝醉了

匿名 说...

看来,在马来-西亚每个人都爱胡言乱语,妖言惑众。
最要紧是搏出位,跟着就会有粉丝啦!不分青红皂白的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