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星期五

百日油劫,老美活该

没戏了,墨西哥湾的漏油堵住了,这两天在做的“静灭法”宣告成功,奥巴马轻松过生日。大戏落幕,世界有点寂寞。

把漏油灾难看成好戏,除了幸灾乐祸的奥萨马和塔利班胡须佬之外,恐怕就只俺家张老了。

四月下旬开始大漏油,老美们急得扎扎跳,骂BP,骂总统,眼睁睁看着油污扩大,就是拿不出办法,那是最精彩的时刻。老美在全世界横行霸道,要打谁就打谁,但在大自然面前却显得那么无用,看他们叫痛的时候,就像看到耀武扬威的草原狮子被大象踢了屁股,心里着实爽快,好像老天爷为人间伸张正义。

总统挨骂,却不敢骂人民,心里的窝囊气没处发作,就发作在英国石油公司身上 ,最后恶形恶状向英油敲诈了200亿美元“揸手”,作为未来赔偿之用,脸色才缓和,还不忘声明这数目没有封顶,将来该赔多少还得赔多少。

说出“敲诈”这么难听的话的不是敌人而是自己人,是众议员巴顿老爷子,他还向BP道歉呢。他不是疯子,是因为政客们无不受到BP的好处,金主有难,为他说句好话,义气博义气。

百日漏油,估计漏了500万桶,污染千里,当然是生态浩劫。最可怜的是挣扎求生的海鸟和水族。沿岸居民生计也受影响,但若说他们很可怜,那就如台湾人说的“白目兼滥情”了。他们今日的损失,每一分钱都回赔到足,世界上哪有如此好命的环境灾民。

漏油事件炒热时,也揭露了西方石油公司在世界上 到处惹祸,其中最严重的是北非尼日尔三角洲。那边的漏油灾难已有五十年了,污染了大片海边、沼泽、红树林,人民生活陷入绝境,却没受到关怀,更不用说赔偿了,污染的灾场也无人理。

老美贪婪地消耗了全世界1/4石油供应,还只不过能满足他们40%的胃口,是个石油严重上瘾的国家。有人估计,如果全世界的人都像老美这么浪费,两个地球都不够用。

墨湾漏油口在海水之下1.6公里深处。老天爷把财宝藏得这么隐秘,就是叫人类不要动,陆地的油该够用了,但人类就是不听 。大自然反扑,正是人类贪婪的报应。

老美并没有因此油劫受到教训。奥巴马是说了,要改用清洁能源,但是他着眼的是生意经,说要研发环保电动汽车,要占有世界市场的40%,不说改变浪费习惯。

不浪费才最环保,其他没有所谓环保。电动汽车行驶固然不排碳,但是制造电池却是污染的工业,正如太阳能很干净,制造太阳板却很不干净一样。

老美插手南海事务了,又在觊觎南海丰富的油藏和天然气。将来漏油灾难发生在南海,这戏就不是好看的了。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加一句,个人节能已是环保,意识及行为同样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