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8日星期三

假如华人伊斯兰化

当前有一个隐忧,就是随着爪夷文入课之后,华人被伊斯兰化。

过去我是怕到不敢去想,但是经历多年的政治洗礼之后,现在对这个问题比较有抗压性。

我看到华人色彩浓厚的政党与一个回教色彩浓厚的政党居然能够结盟执政,同床共梦,建设福利国,深情地唱月亮代表我的心,虽然之后闹翻,华人也没有损失一块肉,所以觉得这个宗教也不那么可怕。

学了爪夷文就一定入回教吗?当年改制的国民型学校,都有教爪夷,现在问问那些学生还记得多少,很多都记不全了,他们也没有改变原来的信仰。

我想改教都是很快乐的事,不论是改信佛,改信基督,改信回教,都是视为获得新生,过新生活,而不是视为大灾难。

我有个朋友的侄子在工作场所爱上一位马来姑娘,就欢欢喜喜改了教,成就一段姻缘,现在有了下一代。

多年前有位著名的华团领袖因官司缠身,改了教获得救赎,他当然也是自愿的。

据说本地有很大的华裔回教社群,不知真假,我是宁可信其有的,永乐多斯每天的电台广播,必有她的对象。

爪夷文的闹局,可以看着是争取马来票选的噱头,多过伊斯兰化华人和印度人的大阴谋。华印族整千万,要一举同化,想法真疯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