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2日星期日

争夺司法正宗地位

反贪会把窃听纳吉的九段话隆重公布,引起江湖一场文斗。

律师会与反贪会,现在争夺法治正宗地位,各有理据,各有拥趸。

在律师会看来,那九段话不过是原始资料,属于“道听途说”阶段,理应先交警方查证,属实方可公布 ;如今绕过警方径直公布,无异擦枪走火,让国人未审先判,影响司法公正,破坏了法治精神,这是违法的,也对当事人不公平。

反贪会则认为一切合法,透明无私,江湖人物也多站在反贪会这一边。有一个新闻节目的听众投票,80%的人认可反贪会,只有20%不认同。

网民方面,欣赏反贪会的似乎更多。

其实,公众并非不生气违法的事,那九段话揭露的恰恰都是纳吉违法乱国,假造证据等等狗屁事,闻者无不气愤,都说纳吉应该早日进去蹲。

反贪会这边情形又不同,大家觉得即使不合法,所揭露内容却是大家想要知道的,是人民知情权,或说满足人民窥秘欲,所以即使程序不正义,行为不合法,手段粗糙也可以接受。

公众当然也重视司法公正,但对纳吉这个干尽坏事的,也不必那么认真。

九段话被很多人视为“铁证如山”,居然有个新闻主播这么说:九段话证明我们曾建遭受过盗贼统治,幸亏有509变天.

律师会的书生不是搞群众政治的,不知道打架不必那么讲究规矩道德,得民心得天下,反贪会显然已经得民心,这场文斗已分出胜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