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5日星期日

福气总跟有福的人

没事为什么要检查?为什么要检查这么多?

我不会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提问的是大医院的医生,不是村夫。

他手上拿到的是一份验血报告,有二十多三十项目,是另一位医生勾的,我是每项付费却不知为什么的。

他的提问刺激反向思考。对了,何必查这么多?查到又怎么样?很多疾病我们是束手无策的,知道了反而不开心;若幸运每项都过关,又心疼那笔检查费。

有事当然要跟进,但也有例外。

我心率不齐,有时狂跳200,走了三次标准程序:进紧急房,转观察房CCU,转普通房,回家。

前两次是自己送上门的,第三次是被推进去的,来到第四次,我发狠坚持不去,医生没办法,叫我签切结书,大意是说本人拒绝接受专业忠告,生死自负,至今已签了两份。

那位叫我别查那么多的医生是半政府医院的,那位坚持走标准作业程序的的私人医院的。政府医院医生和护士的紧急津贴可能就要取消,担心他们心情不好。

这世界就是爱锦上添花,我一辈子的努力,一场大病就前功尽废,但全世界的领导,包括我们身家亿万的首相,看病是免费的。但他身为领导,没有这种礼遇还像话吗?

除了首相,所有部长议员的津贴都神神化化,有一位部长全家度假,一百万就花了一半,若前次欠账属实,那么百万也就所剩无几。

大人物真有福气,好事推也推不掉,但是这么挥霍不怕折福吗?那是民脂民膏呐,而我却为检查费医疗费发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