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9日星期日

飞鸟鸟瞰 乌龟仰望


各民族从自己的角度看问题是天性,我们的政治教育却要我们放弃自己的角度,这违反万物的天性,正如飞鸟鸟瞰,乌龟仰望,你不能叫他们平视地看世界。
特朗普很离谱吧?他 却是美国华人的偶像,华人支持老特,因为在奥巴马的民主党治下,华人在大学和职场的机会都受到压缩,所以大选一来,呐喊一声就起哄了,这完全是从华人角度看,而不是从美国人的角度看。
你说华人就是这么死脑筋、守旧和现实,没有理想,不思改变,那么再看看比华人资深的美国人:非裔美国人。
白警枪杀黑人时有所闻,而且都判杀人无罪。白人法官判白警无罪,黑人就愤怒上街,你说,他们是不是从本民族角度看事情?
若说非洲人比华人好不到哪里,那么再看看世界上最文明、最博爱平等、居住在世界上最尊重多元包容的国家的一个群体,是的,就是加拿大的魁北克省的法裔人。
魁省法兰西人自认是最优秀的民族,他们至今不“同流合污”讲英语,坚持讲法语,而且闹独立,还好公投没有过关,但他们的法兰西观点再也找不到其他可比拟的了。
如果法兰西人也跳不出这个框框而我们却办到了,我们就是超人了。
但是有啊,我们真的有人办到了啊,例子就是美国的赵小兰部长,骆家辉大使不都是以美国人的观点看问题的吗?他们有表露丝毫的华人情意结吗?。
对,没有,他们的确是地道的以美国观点看问题,但是别忘记他们的身份是统治精英。凡是进入统治阶级的,表现就非常突出,讲话都会站在老百姓对立面,成了非我族类,不信,四周围找找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