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2日星期五

我成了洗肾病人

这个月份对我来说真是天谴!我去年在这个凶月,成了洗肾病人,刚好一年了。

我的肾功能向来都不很好,大概在40%至30%之间,谨慎的医生都不去干扰它,但去年一家大医院的一位专科医生善意地要我做一次CT扫描,检查肝和肾。虽然染料碘会有干扰,但医院有防护措施,需要住院三天,而扫描时间只需短短5 分钟。

三天之后没事出院,一星期之后手脚就水肿了。回去复诊,医生说,在他看来这个倒是不必太担心。于是给了利尿剂。再过两三个星期,某晚我突然脑中一昏,轰然倒下,从此缠绵不去。

我一生对医院和医生有不可救药的信任,只要医生建议,什么检查都做,什么药都吃,从来没有寻求第二个意见,可能是这信念让我活到今天,也可能是这种信念害我从此日子灰暗。

该不该告诉亲戚朋友呢?本来是应该的,但想到亲痛仇快的后果就有点吞吞吐吐了,人类互相伤害的时候是很残酷的。当年敦拉萨犯了白血病也是讳莫如深的,但他是缸里的金鱼,瞒不过人的,而我是地鼠,一躲就没踪影。

那么,为什么又探出头来呢?因为地洞里很闷。


1 条评论:

hutucong 说...

欢迎您老回归江湖淌浑水,同时保重臭皮囊啊!